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测绘学院在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2017年11月02日 09:20  点击:[]

10月31日上午,测绘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举行。测绘学院院长赵志根和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台长黄勇等人出席了挂牌仪式。

测绘学院在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建立教学实习基地

寿县地处淮河两岸,位于中国南北气候过渡带上;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是我国五个国家气候观象台之一,是我国中部地区唯一的一个国家气候观象台,也是我国仅有的八个保留人工观测台站之一。

挂牌仪式结束后,在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学术报告厅,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台长黄勇为测绘学院2015级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同学们作报告,他首先介绍了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的建设背景、功能定位、业务范围、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然后以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在气象研究中的应用为主题,作了题为《卫星遥感和GIS气象》的报告。

黄勇为测绘学院的同学们作报告

报告会结束后,在寿县国家气候观象台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分批参观了行政办公楼、业务平面室,以及农业气象试验、综合地面观测、大气成分、风廓线雷达、近地层通量等观测系统。

同学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气象设施(摄影:在现场的人员)

淮南市气象局副局长蔡辉、寿县气象局局长童应祥、寿县气象局副局长倪婷等出席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张坤、赵志根)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推进专业认证迎评工作 下一条:测绘工程2014级同学赴创大生态园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