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正文

关于印发测绘学院网页新闻发布和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2013年06月08日 16:43  点击:[]

(测绘发〔2011〕42号)     

院属各单位:

《测绘学院网页新闻发布和管理办法(试行)》经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附件: 测绘学院网页新闻发布和管理办法(试行)

                                            中共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委员会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附件

测绘学院网页新闻发布和管理办法(试行)

测绘学院网页是学校网站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本学院对外宣传和交流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为学院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工作便利和信息服务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发挥本学院网页服务师生员工的重要作用,规范本学院网页新闻发布和管理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结合本学院实际,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新闻发布和管理的原则

1、导向性原则 要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的规章制度,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2、准确性原则 所有在网页上发布的新闻或信息,必须具有可靠性以及文字数据的准确性。对于来源不明、内容不准的信息不能上网。

3、服务性原则 网页新闻或信息要维护本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利益,有力地指导工作,真诚为师生员工服务。

4、时效性原则 网页的新闻或信息要及时发布和更新,体现时效性原则。

5、适用性原则 着重开发与本学院密切相关的具有自身特色的信息资源上网,以确保上网信息的适用性。

第二条 新闻发布和管理的程序和要求

1、网页的管理 党委秘书为本学院网页的管理员。

2、新闻或信息的审核和发布 网页新闻或信息在发布之前,要按分工分别由院领导审核、签字。管理员要按照院领导的意见,及时修改并在当天发布到网页上。

3、网页的更新和维护 网页新闻或信息要及时更新和维护,一般要在新闻事件发生的当天或次日,完成采写、审稿、发布。网页的所有栏目内容都要及时更新和维护。

4、栏目调整和页面变动 网页的栏目和页面,可以根据工作和形势需要,适时调整。需要增加或删除栏目,变动页面,由网页管理员提出书面建议,经党委书记同意签字后方可实施。

第三条 网页的安全和保密

1、网页安全 网页管理员要保证网页的安全运行和正常访问,在出现访问故障时,要及时进行维护解决。

2、网页保密 在网页新闻或信息的审核、发布和管理等环节中,要强化保密意识。严禁发布泄露国家、学校和本学院秘密的新闻和信息,严禁发布涉及个人隐私的新闻或信息。

第四条 本办法自公布之日执行。

上一条:测绘学院党政联席会2018年第7次会议纪要 下一条:测绘学院教职工大会工作条例(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