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等四家单位联合开展脱贫帮扶活动

2020年12月23日 15:29  点击:[]

    12月23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吴军、体育部邹瑞、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王一兵、图书馆程少武一行4人前往临泉县滑集镇杨小村开展脱贫帮扶活动。

    吴军一行来到杨小村村部,慰问了我校扶贫干部虞尚元、黄敏、杨显成三位老师,向他们了解扶贫工作队的情况,了解村里经济发展现状和贫困家庭的子女教育,表示要向扶贫工作队的老师们学习,积极支持杨小村开展巩固脱贫、防止返贫工作。第一书记虞尚元表示,感谢学校和各单位的大力支持,扶贫工作队要继续努力开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达目标,绝不收兵。

与扶贫干部座谈(摄影:黄敏)

    在扶贫干部的陪同下,吴军一行来到定点扶贫户陈通的家中,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详细询问其孩子上学及家庭生活情况。在了解到陈通家庭主要是因4个孩子均在上学而出现严重生活困难时,纷纷表示会长期关注、持续帮扶。

慰问贫困户陈通家庭(摄影:黄敏)

    今年以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体育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四家单位,密切联系杨小村扶贫工作队,开展了多项村民欢迎、卓有成效的扶贫活动。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师生利用卫星定位和遥感测绘技术,为杨小村水系改造、“鱼塘养殖”项目的地形图及土地权属界址点的测定等农业产业扶贫项目提供基础测绘服务保障,助力“美好乡村建设”。四家帮扶责任单位,还发动师生员工为村办小学捐赠图书,开展大学生三下乡“大手拉小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主动联系购买贫困农户香油、土豆、玉米等农产品4批,总价值近万元。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王静 吴军)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2020 年“ 华测导航杯 ”全国大学生测绘创新开发大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空测学院教师参加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实践工作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