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孙灏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06日 14:23  点击:[]

    11月5日下午,应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测绘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孙灏在学院北51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微波遥感土壤湿度空间降尺度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测绘工程系主任王磊主持,学院研究生及教师近30人聆听了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郭辉)

    孙灏从微波遥感土壤湿度空间降尺度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问题及进展、研究总结及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针对上述科学问题的研究进展,着重阐述了本人及其研究团队所提出的遥感地表温度与植被盖度两阶段梯形概念模式、干湿边界理论及半经验计算方法、以及DSCALE微波土壤湿度降尺度模型等关键技术突破;同时也对其技术在干旱监测与评估、生态修复、土地复垦规划等领域应用进行了展望。报告会上,还与有关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

    孙灏,1986年8月出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博士生导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越崎青年学者,研究方向:自然灾害遥感监测与风险评估、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与质量评价、地表参数遥感反演和质量提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加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

(撰稿、核稿:郭辉 赵志根)

上一条:学院召开地信和遥感专业野外实习持续改进座谈会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袁德宝一行来学院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