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柯福阳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0年12月01日 10:49  点击:[]

    11月27日下午,应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柯福阳教授在校图书馆3楼报告厅作题为《若干测绘科技创新应用与产业融合发展——测绘美好未来》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刘瑞主持,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柯福阳教授从“滑坡地质灾害空天地协同监测与预警”、“车路协同系统”以及“北斗气象创新应用”三个方面介绍了测绘专业技术的创新应用。阐述其团队在这三个领域所做的学术创新成果,展示了开发的三个创新系统的主体架构、主要功能以及服务应用。同时,柯福阳教授作为南京科博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结合自身的科研创业经历分享了测绘产业融合发展的历程,鼓励学生学以致用、开拓自身视野,拓宽测绘行业应用领域,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最后,柯福阳教授还与会场的老师和学生就测绘行业的发展以及专业就业形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

    柯福阳教授主要从事BDS/GPS气象与地质灾害监测预警、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本科研究生教学等工作。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共性关键技术、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江苏省高校自然科研项目、南京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型人才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已在《GPS Solutions》、《Journal of Geodynamics》等学科领域重要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SCIE/EI 30多篇;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7件,软件著作权登记19项;参与出版专著或教材3部。创办的江苏科博空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已被评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柯福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无锡研究院副院长。2004年毕业于我校测绘工程专业,2007年获我校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硕士学位,2010年获东南大学仪器科学与技术博士学位,2016-2017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访问学者。柯福阳是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学者”、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南京市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西宁市“引才聚才555计划”高层次人才、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

(撰稿、审核:胡豪杰、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在合肥新建两个 “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 下一条: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系统2010届毕业校友回校相聚感师恩话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