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正文

校友孙建中为测绘学院新生作专业导航报告

2016年12月31日 09:03  点击:[]

    12月30日,校友孙建中在新校区天工楼105教室为2016级测绘学院全体本科生作大学专业导航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赵志根主持。

 

孙建中作专业导航报告(摄影:韦伟)

    报告会上,孙教授从点源理论出发,结合自己在红外遥感领域的研究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将学习中遇到的专业问题通过努力转变成富有成效的结果,来解决形形色色的困难和挑战,从而更好地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为社会服务。在学习过程中,不要放弃任何一个小问题,要将学习与创造的思维贯穿整个大学阶段。报告会上进行了互动交流,孙建中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孙建中,1975年毕业于淮南矿业学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环境遥感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现任上海市红外与遥感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遥感应用协会专家委常委委员;中科院上海高等研究院服务科学研究中心地球数据服务实验室负责人;上海北斗卫星导航平台有限公司点源地球首席科学家;上海常点数据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浦东智慧城市发展研究院专家委委员,上海市科委、经信委评审专家,浦东职工科技创新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华东师范大学地理信息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顾问等。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赵志根)

上一条:测绘学院走访芜湖、合肥用人单位并看望校友 下一条:我院优秀校友柯福阳为2016级新生做入学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