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指导 > 正文

关于做好2013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的通知

2013年06月08日 10:43  点击:[]

(测绘政〔2013〕14号)

院属各单位:

为做好测绘学院2013届毕业生派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测绘学院毕业生派遣工作领导组

组 长:严家平 陈 艺

副组长:吴 军 赵志根 徐良骥

成 员:袁 彦 苗敬银 王列平 刘 星 孙 玮

祁 龙 韦书东

测绘学院毕业生派遣工作领导组负责本院毕业生派遣工作。编制、审定和呈报本学院毕业生派遣方案,根据学校派遣工作总体部署,按时间、要求完成各项任务。

二、2013届毕业生派遣相关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

6月13日至20日,做好派遣方案编制、审核和上报工作。

6月17日上午前,学院召开分学位委员会会议,确定本学院毕业生、延期毕业的学生和授予学位的毕业生初步名单,并将结果报有关部门。

6月19日,学院进行毕业教育,包括就业教育、文明离校教育、毕业生鉴定等,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组织预备党员宣誓活动。领取、分发报到证、户口、党组织关系、毕业证和学位证等。组织毕业生参加毕业典礼。

6月21日,学院确定最终派遣方案,下午6:00前将有关材料报毕业生就业工作处。

6月24日,张贴公布派遣方案。协助毕业生做好行李托运工作。做好到车站送行学生的文明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做好缓发证件毕业生手续办理工作。

6月26日至28日每天下午6:00前向毕业生就业工作处报告毕业生离校情况。认真整理毕业生档案,将需归档的材料整理归档,并确保在毕业生离校两周内按派遣方案寄发。

具体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见附件2。

三、深入开展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围绕“爱校荣校,诚信文明,追寻梦想,成才报国”的活动主题,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文明诚信教育、就业创业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爱校荣校教育。引导2013 届毕业生“平安、有序、和谐、文明”离校,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教育引导广大毕业生热爱母校、关心母校、建设母校;教育引导毕业生立足基层一线、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追寻梦想、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认真组织毕业生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

1、参加一次毕业典礼——典礼中接受教育,升华感情;

2、畅谈一次个人梦想——围绕“我的梦、中国梦”组织一次毕业生主题班会;

3、提一条好建议——为母校(学院)建言献策;

4、留一件好作品——完成高质量的毕业论文、毕业设计;

5、献一份爱心——捐赠物品给学弟、学妹;

6、存一份记忆——拍摄并珍藏一张校园纪念照;

7、访一位恩师——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8、做一次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为母校增光添彩。

通过这些活动,围绕“中国梦,安理情”,帮助毕业生树立“今日我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我为荣”的理念,搭建感念母校、回馈母校的活动平台。

四、工作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派遣工作。毕业生派遣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环节多,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学校的安全稳定。全院上下一定要提高认识,根据学校、学院的统一部署,按照“平安、有序、和谐、文明”的总体要求,精心组织,确保派遣工作顺利进行。

(二)努力为毕业生派遣离校提供优质服务。安排好有关工作人员,保证时间,简化程序,集中办理,方便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加强学生公寓管理,保证校园安全。

(三)抓好派遣离校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要根据学校、学院的工作部署,制定本部门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相互支持,通力合作,把各环节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任务完成。

附件1:

安徽理工大学2013届毕业生派遣工作日程安排

阶段

时 间

活动内容

主持单位

备 注

6月21日

(周五)

1.传达有关文件,进行毕业教育和文明离校教育。

2.毕业鉴定动员,毕业生个人和班级鉴定。

各学院

一、6月21日,学校召开学位委员会会议,审查通过授予学位毕业生名单。

二、毕业生户口迁移证、就业报到证等发放至学院时间,初步定于6月25日下午5:00,地点:图书馆一楼北会议室。如有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三、本专科生毕业典礼6月26日上午8:00准时举行,7:40整队入场。地点:校本部新教学楼广场(如遇雨天,改为校本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

办理离校手续

6月24日--25日

(周一、二)

办理离校手续

有关单位

6月25日上午8:00,举行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校本部新教学楼广场,如遇雨天,改为校本部教学楼九楼报告厅)

校党政办公室

研究生处

相关学院

6月26日

(周三)

1.上午8:00举行本专科生毕业典礼。

2.毕业典礼后,各学院、研究生处发放毕业生报到证等有关材料。

3.毕业生离校。

校党政办公室

各学院

研究生处

有关单位

 

附件2.测绘学院2013届毕业生派遣相关工作安排及任务分工

                                                       测 绘 学 院

                                                    二○一二年六月七日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4届硕士研究生就业推进会 下一条:关于印发《关于做好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