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建档立卡就业困难学生家访工作

2020年07月06日 15:42  点击:[]

    7月3日至4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瑞带领2020届辅导员前往安庆潜山、六安霍山等地对2名建档立卡就业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家访。

    家访中,刘瑞一行深入受访的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同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期间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耐心地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帮扶政策,就学生家长关心的学生学业、考研和就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针对两位学生存在身体不适合从事外业工作的特殊情况,学院主动与长期合作的用人单位联系,给帮扶对象挖掘和推介就业岗位。

家访中(摄影:段宗述)

    之后,学院分别向两个家庭送上了慰问品,学生家长对学院老师的到访表示由衷感谢,表示孩子能够顺利毕业,他们感到很欣慰。受访学生则表示在政府和学校的关心帮助下,一定克服困难尽早就业,尽己所能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为实现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100%就业,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准确掌握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情况,及时建立2020届建档立卡家庭困难毕业生数据库。针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采取“一对一”帮扶,严格落实责任到人,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切实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就业指导和帮助,以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都能顺利找到工作。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连续举办2020届未就业学生专场推介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召开就业帮扶专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