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信息 > 正文

祝福•感恩•留恋——测绘学院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纪实

2015年07月01日 10:00 测绘学院 王世航 点击:[]

    栀子花开馥郁盛夏,四载韶华今再起航。在蕴涵诗意和盈满感怀的毕业季,为切实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使毕业生怀着对母校和老师的深深眷恋而依依惜别,根据学校安排,测绘学院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感恩母校、文明诚信、追寻梦想、开启未来”为主题,以“祝福•感恩•留恋”为主线,广泛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对毕业生的思想教育,使广大毕业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就业观和价值观,在即将离校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站好最后一班岗”,全方位展示测绘学子青春、阳光、向上、文明、诚信、爱校的良好形象,增强他们的法纪意识、道德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使命意识,进一步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以才报国、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使广大毕业生在思想上、心理上做好走上社会的充分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一)祝福:倾情服务助远航,殷殷祝福暖心房。

    1、“测绘之声”文艺汇演:5月22日晚,第六届“测绘之声”大型文艺汇演暨欢送2015届毕业生晚会在校本部罗马广场精彩上演。晚会选取了紧密贴合大学生校园生活和毕业生感情的歌舞、武术、情景剧、朗诵等作品,彰显了青春的活力和毕业生对大学四年的纪念,表达了学院领导老师对毕业生的深深祝福。

    2、文明离校动员会:6月2日下午,我院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动员会并发布《安徽理工大学测绘学院2015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真情寄语广大毕业生,深切表达学院以及领导老师对他们的殷殷祝福和期盼。

    3、篮球友谊赛:6月7日至10日,测绘学院欢送毕业生之师生篮球赛和毕业生篮球友谊赛顺利举行,以友谊赛的方式传递在校师生对毕业生们的美好祝福,通过比赛不但增进了同学情和师生情,也让毕业生在即将离校的日子里过地更充实、更有意义。

    4、领导看望慰问毕业生:6月16日下午,测绘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冒雨来到学校高层公寓,看望即将离校的2015届毕业生。学院领导嘱咐大家要注意安全,做到文明离校;希望毕业生在离开校园后要继续努力,密切关注学院发展;祝福大家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二)感恩:心怀感恩见真情,最是毕业惜别时。

    1、感恩父母:“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拊我畜我,长我育我。”

    测绘学院针对毕业生提出“离别不需散伙饭,今年毕业不聚餐”倡议,号召全体毕业生避免毕业季聚餐的铺张浪费,把父母的血汗钱用在刀刃上。

    我院鼓励广大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创业观,毕业生们积极就业、勇于创业,切实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

    2、感恩同学:“相识于缘,相知于诚;共担风雨,同享彩虹。”

    4月24日,我院考研经验交流会在新教1106举行。五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分别就当下考研形势、考研的目的、是否需要报考研辅导班、初试各科目的时间安排、面试中的相关技巧等方面和大家分享了心得与体会,将最宝贵的经验传递给低年级同学。

    “毕业生离校前自觉把寝室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们说要给低年级同学留下干净整齐的环境,这让我十分感动。”毕业班辅导员如是说。6月19日,当他前往学生公寓送别最后一批毕业生时,呈现在他面前的各寝室都干净整洁、一尘不染。

    3、感恩国家:“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不信不立,不诚不行。”

    5月20日,测绘学院举行2015届贷款毕业生诚信还款宣誓仪式,教育和引导毕业生树立诚信观念、珍爱信用记录、提高信用意识,以实际行动做到文明离校,感谢党和国家助学贷款的好政策。

    4、感恩学院与老师:“玉壶存冰心,朱笔写师魂;谆谆如父语,殷殷似友亲”。

    5月21日、5月27日和6月3日,我院分别组织召开毕业生座谈会、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座谈会和地理信息工程工程系师生话别座谈会。 饮水思源,薪火相传。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课程设置、实习实践、党团工作、考研就业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倾诉了自己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和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感慨;表达了对学院领导和老师多年来的培养、教导与关怀的感恩之情。

    6月16日下午,毕业生党员们来到学院职工之家打扫卫生。他们或拖地、或扫地、或擦玻璃、或擦拭墙壁,大家明确分工,有条不紊地把地面打扫得一尘不染,还将平时不易打扫的死角彻底清理干净,以实际行动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之心。

    (三)留恋:依依惜别母校情,拳拳安理赤子心

    1、毕业季征文:大学学习生活四年,同学们有感动和幸福的时刻,也有过忧伤和心痛,一步一个脚印成长。在即将离校之际,我院组织“忆青春岁月、颂璀璨年华”征文活动,为毕业生提供追忆青春岁月、感悟大学生活、交流心得体会的平台。通过记录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以及同学之间的乐事趣事,体现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无限留恋。

    2、留珍贵影像:“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离别时刻,什么是最好的纪念形式呢?很多班级与同学不约而同地采用影像的形式,纪念四年的大学生活、回顾总结自己走过的成长之路,既生动活泼又情真意切。院学生会以“影像、记忆、岁月、难忘”为主题,为毕业生拍摄最后离校的短片,以访谈的形式,关注毕业生的就业、理想、考研问题;各个班级精心制作毕业视频,记录大学生活最真切的感受,记录对学校的依恋,最后刻录成光盘并上传到优酷等网站;同时制作毕业生纪念册,记录在安徽理工大学的生活点滴,表达测绘学子的安理情怀,并在纪念册上相互留言表达对彼此美好的祝愿。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院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的开展,激发了毕业生关注母校、关爱学院、关心同学的情感,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整个文明离校活动中,充满的是对即将扬帆远航的测绘学子的祝福和希望,体现的是毕业生们不忘最后一份爱、最后一段情的感恩精神,洋溢的是依依惜别的离别情。毕业生们也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离校,保持了良好的秩序,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维护了校园的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了“文明离校弘扬正能量,放飞梦想谱写新篇章”。

(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王世航、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6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毕业生主题征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