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年04月15日 10:10  点击:[]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正确引导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4月14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共30余名党员赴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凤台县板张集革命烈士陵园安葬着14位为解放凤台县城牺牲的革命烈士,在烈士陵园守墓人李学成带领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先后瞻仰了革命英烈墓志和守墓人事迹碑,通过墓志上一行行的文字,让学生党员看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先烈身上伟大的抗争精神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默哀缅怀为革命牺牲的烈士和英雄。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瞻仰革命英烈墓志和守墓人事迹碑(摄影:韦伟)

    经过这场生动的“清明祭英烈”教育活动,学生党员感慨良多,纷纷表示将牢记这些英烈是为了谁而牺牲,他们是为了人民的美好生活而牺牲、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事业而牺牲、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牺牲,通过回顾英烈事迹和党的历史,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自身爱党、爱国意识,激励自身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和专业知识,学史力行,用实际行动告慰革命先烈,争当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的时代新人。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胡豪杰 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三全育人辅导员工作室”开展“学党史,跟党走”观影活动 下一条:百川大讲堂: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防诈骗宣传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