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走进安理附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04月01日 12:08  点击:[]

    3月30日下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志愿者们走进安理附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知识竞答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为四个主题,其中“雷锋叔叔我想对你说”、“交通安全及防溺水知识宣讲”和“我要成为更健康的自己”主要通过志愿者PPT宣讲及观看视频的方式进行,中途以知识竞答让小朋友们在具体的生活场景解决相关问题。志愿者们与小朋友们进行互动,问问大家平时都能通过什么样的方式帮助他人,自己有没有帮助过家长、老师和同学,及帮助他人的感受。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拍摄视频“从今天起,我要改正坏习惯,我要养成好习惯”,督促孩子们改正坏习惯,养成好习惯。

变废为宝时装秀

    “趣味变装秀”活动主要是让小朋友们利用生活中的废品在半小时内制作一件简单的衣服给一位小朋友穿,并由一位小朋友向大家介绍自己组的设计理念,让孩子们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

合影

志愿者合影(摄影:吴亚玲)

    本次志愿活动的顺利展开,不仅丰富小学生们的课余生活,还有利于培养他们的兴趣,同时还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为推动学院志愿服务活动的更好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吴亚玲,刘瑞)

上一条:百川大讲堂: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防诈骗宣传讲座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问题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