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家校合力同育人,线上家访暖人心

2021年02月04日 11:0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加强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和心理关怀引导,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于1月20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方式进行线上“面对面”家访,连线学生及其家长,多方位全角度关心、关爱学生,了解学生实际,传递学院温暖。院党委副书记刘瑞、各年级辅导员、近百名学生家长参会。

   为有序开展本次线上家访,学院精心准备、详细部署,家访对象覆盖学院各年级、各类型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现状及存在的困难,做好思想教育管理和重点关爱引导。

   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此次线上家访立足当前特殊背景,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了解学生不良心理表征的成因,对症下药,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并借此机会为家长出谋划策、排忧解难,家校携手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努力。

   对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本次线上家访及时了解到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宣传解读资助政策,促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的有效开展,进一步提升学院资助工作水平。

对于学习上存在困难的学生,线上家访中辅导员不遗余力地提供指导和帮助,勉励学生通过努力学习,圆满完成学业,回报父母和国家。

   另外,线上家访中,辅导员老师们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了多种形式的有效沟通。老师们提醒各位家长尽量减少多人聚会和家庭聚会;坚持督促学生进行每日健康上报;不去国外、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要跨省、跨地区出行等等。

   寒假期间,各年级辅导员还会按照学校防控要求,就近应就便对所带学生进行分散家访。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刘瑞)

上一条:以“热血”点亮生命之光——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造血干细胞知识专题培训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