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2021年01月05日 16:44  点击:[]

     1月5日下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刘瑞带领各年级辅导员深入仁、爱、信、义苑四区八栋本科学生宿舍楼,重点对宿舍卫生安全状况进行了大检查,

     检查组对宿舍插座使用、宿舍阳台堆积可燃杂物、违规电器使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在检查中,检查组要求学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注意防火防盗,关好宿舍门窗,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自觉维护宿舍安全保持室内清洁,尤其注意宿舍内不得使用明火和违章用电等,共同维护学院的安全稳定。在检查过程中,刘瑞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要励志上进,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共同营造出一个整洁、文明、和谐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与宿管阿姨进行沟通(摄影:马晓娜)

安全检查中(摄像:杨旭)

     此次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的总体情况令人满意,但仍然有个别宿舍存在如乱拉电线、卫生环境较差、宿舍阳台堆放塑料瓶等易燃、废弃杂物等安全隐患。学院将监督相关宿舍进行整改,及时复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学生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学院还慰问了宿舍管理员,给辛苦工作的宿管阿姨带去了牛奶等慰问品。同时,面向学院各年级学生开展征兵政策宣传,为学生理清征兵入伍的政治账、经济账和素质账,动员学生响应号召入伍。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韦伟、刘瑞)

上一条:家校合力同育人,线上家访暖人心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读书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