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2020年“青马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仪式

2020年12月21日 14:17  点击:[]

    12月18日中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学院楼北512报告厅举行。院党委书记吴军、院党委副书记刘瑞、院团委老师和8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刘瑞做了动员讲话,他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同学都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政治品格,不断增强自身的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始终以中共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班级中树立标杆争当模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吴军为学员讲课(摄影:胡捷玲)

    动员后,吴军书记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是当代青年的精神支柱”为题给学员教授第一讲,他勉励学生端正入党动机、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吴书记围绕“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两个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指出大学是成人成才的综合训练场,并不是单一的职业培训班,这里是让青年学子积累经验、求取知识和消除迷茫的象牙塔。在谈到了入党动机,吴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学员说:“理想决定动机!动机是不是端正,主要看理想是否远大?志向是否高远?坚守远大理想,不忘初心是对每位在党同志最严格的考试!”

    本次培训班重点安排了党章、党史、党的创新理论和优秀党员先进事迹等方面学习内容,运用素质拓展、读书沙龙和结业考试等学习形式,推动学员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了解,夯实理论基础,从思想上入党,从行动上落实。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韦伟、胡捷玲,刘瑞)

上一条:学院举行“挑战杯”院内预选评审会 下一条:“与‘理’相遇”,伴‘心’同行”——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心理文化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