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2020年12月09日 14:14  点击:[]

    每年的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为了普及宪法知识,巩固宪法权威,加强在校本科生对宪法的认识和了解,12月4日早,在求本楼西侧广场,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组织各年级同学开展了宪法晨读活动。

活动现场1

    清晨,太阳还未升起,同学们就已经来到了学院楼前。40余名学生代表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在领读人的带领下集体诵读宪法部分章节,并重点学习宪法总纲、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通过激昂有力的声音传达自己对宪法的尊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加深了自己对宪法的认识和理解,自己在未来生活中,将坚决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践行宪法内容。

活动现场2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法氛围,也为促进平安、和谐校园起到积极宣传和教育引导作用。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韦伟、胡申慧,刘瑞)

上一条:空测学院成功举办心理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办新生趣味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