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助力临泉县滑集镇杨小村扶贫工作

2020年07月19日 11:38  点击:[]

    7月16日,在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瑞的带领下,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暑期“三下乡”扶贫团队等一行人前往临泉县滑集镇杨小村开展帮扶活动,助力杨小村扶贫工作。

    学院党委向扶贫干部虞尚元详细了解了当地小学教育情况以及贫困家庭的孩子教育情况,向杨小村徐老小学提供了教育帮扶。学院党委为学校各年级贫困学生送去了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同时,延续“一对一”帮扶的方案,力争为贫困家庭学生以及当地小学教育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为孩子赠送慰问品

    学院立足专业技术,助力当地脱贫攻坚项目。在了解到当地“鱼塘养殖”扶贫项目遇到的一些难题后,此次帮扶团队利用卫星定位技术和遥感测绘技术对“鱼塘养殖”项目的地形图及土地权属界址点进行了详细勘察测定,为当地农业产业扶贫提供基础测绘服务保障。

帮扶团队与徐老小学教师合影(摄影:胡豪杰)

    学院党委深入地为杨小村扶贫工作提供帮扶,通过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助力为当地教育提供帮扶,利用专业知识实现了对农业产业扶贫项目的帮扶。帮扶对象对学院党委提供的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对学校的帮扶工作的细致和深入给予了肯定。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胡豪杰、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