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资助诚信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6月29日 11:21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学生的诚信品质,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成效。6月1日至24日,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开展了资助诚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测绘19-2班朱帅宇演讲比赛视频截图


遥感19-1班宣誓活动(摄影:各班级提供)

    学院组织开展了资助诚信教育演讲比赛。通过线上录制视频的方式,有10名同学参加了资助诚信教育演讲比赛,各位选手在演讲中真诚地表达了对国家资助机制的认可和对诚信伴行的理性思考。其次,开展了诚信教育知识竞赛。共有225名同学参加了线上的诚信教育知识竞赛,竞赛题目通过学习通平台发布,同学们认真细致地回答了测试题。此次竞赛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诚信的含义,有利于学生形成良好的诚信意识和信用观念。此外,还组织了诚信、金融知识讲座。通过线上观看讲座,以“金融知识,诚信教育”为主题向广大学子普及有关助学贷款的相关事项,并通过诚信故事以及一些守信与失信的案例,对同学们进行诚信教育,加强了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最后,组织各班级召开了诚信主题班会。各班级以“讲文明,树诚信”为主题,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进行庄严宣誓并签订诚信承诺书。

    通过此次系列活动,同学们对助学贷款的申请、还款政策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合理使用助学贷款、如期偿还助学贷款的诚信意识。

(撰稿、核稿: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 马晓娜、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助力临泉县滑集镇杨小村扶贫工作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两“学霸宿舍”全部考取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