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遥感19-1班举办“要爱我”心理班会

2019年12月13日 20:24  点击:[]

测绘学院遥感19-1班于1210日在天工北109室举办“要爱我”心理班会。遥感19-2班全体同学参加此次班会。

19F6C

(摄影:焦扬庆)

班会开始,主持人先让每人画一棵树,紧接着用PPT的形式向同学们介绍每个人画的树的类型不同,代表着每个人的性格不同,受到家庭成员的影响也不同。

接着主持人向同学们讲述了要自爱的重要性,如果不自爱,人生就会失去重要的前提和基础,成为无本之木、无源之水。

C2984

(摄影:倪文宴)

随后,主持人向同学们总结了如何接受自己:所有的负面情绪都是可以存在的,都是可以接受的。当你允许负面情绪的存在,这个时候,你才开始真正接纳自己,你也许就开始懂得爱惜自己。 爱自己不是不让自己有负面情绪,而是当自己处于负面情绪的时候,不要让负面情绪来折磨自己,或者,尽量减少被折磨的时间。最后,全班同学一起观看了励志影片《心灵捕手》。

此次班会在于帮助同学们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关爱自己并关爱他人,学会做真实的自己,发现生活的意义。

(撰稿、核稿:焦扬庆、刘瑞)

上一条:19地信一班观看《感动中国》团建活动 下一条:辉煌中国,你我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