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开展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2018年04月08日 16:45  点击:[]

测绘学院从3月10日起,以“中国梦 志愿汇”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承助人为乐的美德,全院师生积极参加。

加强活动设计  强化思政引领

学院2018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实践活动,在活动设计之初就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领的导向,鼓励学生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作新时代雷锋。学院充分调动各班级团支部、院属学生社团、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多层次资源,充分利用“到梦空间”第二课堂成绩单管理系统、“安理测绘”等新媒体平台设计了线上线下各类活动,凸显特色活动,强化学生时代主人翁的意识,鼓舞更多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不负嘱托勇担使命。

“雷锋月”先导活动:启动仪式

“学雷锋活动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于3月10日在学院楼前广场举行。院党委书记吴军书记宣布了测绘学院2018年学雷锋活动志愿者服务月正式启动并为院学雷锋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授旗。各班级团支部团员代表在“中国梦·志愿汇雷锋精神永相传”签名墙上庄严的签下自己的名字。

启动仪式

大交流、大讨论:召开主题班会

本科一、二年级共13个班级团支部“雷锋月”分别召开了主题班会,团干部与同学们讲述了雷锋的事迹以及新时代雷锋精神,同学们就当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进行了交流与讨论。通过大交流、大讨论,团员青年深刻领会雷锋精神的真实内涵,纷纷表示会时刻用雷锋精神指引自己学习和工作的前进方向,并在学习、生活中发扬传承雷锋精神。

主题班会

与雷锋对话:“写给雷锋的一封信”

为鼓励青年向雷锋同志学习,缅怀雷锋精神,发掘好新时代身边雷锋式的道德模范和先进典型,并将优秀作品和雷锋日记片段作为朗诵比赛稿件,用朗诵、演讲的形式,阐述对雷锋精神的解读,重现雷锋岁月,重温革命情怀。3月30日,测绘学院团委绿地传媒团支部在学院楼512组织开展了“写给雷锋的信”主题征文朗诵大赛。

写给雷锋的信征文朗诵比赛

争做新时代青年榜样: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

院团委大学生思想引领社团支部在3月31日带领学院学生骨干共同观看了2017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观看结束后,团员青年说到:榜样的力量让人奋发向上,我们要向榜样学习,以榜样为镜,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时时思考如何在新时代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广大学子在被奉献精神所感动的同时,更加坚定了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心与决心。

观看感动中国人物颁奖典礼

发出倡议:校园学雷锋我先行

院团委向全院青年发出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倡议书,引导学生争做新时代校园雷锋精神的“宣言书”“宣传队”和“播种机”。

测绘16-3班团支部开展了衣物捐赠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成果也是十分丰硕,大家都把不要的衣服捐出来,这些衣物我们讲收集起来一起捐到淮南义工联。测绘17-1班团支部到全校各处自行车停放点,整理自行车,制作学雷锋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向广大师生宣传雷锋感人事迹,宣传雷锋精神。导航17-1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帮助宿管阿姨打扫宿舍楼、宿舍周边卫生。

整理校园环境

春意送暖:敬老爱老行

3月17日,遥感17-1、遥感17-2班级团支部40名团员前往淮南市“如家老年公寓”,开展“春意送暖”主题活动。志愿者陪伴老人聊天下象棋,交爷爷奶奶用智能手机使用电子地图,同学们还为老人们带去了戏曲等节目,并为老人包水饺,陪老人度过了美好而温暖的一天。

教老人使用智能手机

走进城市:积极参与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3月的旅游的高峰期,为呼吁市民重视生态保护环境,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做到自己力所能及的小事。遥感17-2班团支部骑行城市共享单车来到淮南市舜耕山景区开展了以“文明旅游,我最美。文明旅游,点亮你的城”、“清明文明祭扫”等主题宣传活动。

参与淮南文明创建(摄影:汝晴晴、各团支部提供)

测绘17-3班团支部“雷锋月”中,沿校园周边城市道路捡垃圾,擦拭共享单车,给行道树浇水并向行人宣传雷锋精神。

(撰稿、核稿:测绘学院 韦伟、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举办 “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学生运动会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行环保购物袋设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