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召开2017年大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

2017年03月03日 14:32  点击:[]

    3月2日中午,测绘学院团委在学院北204教室召开2017年大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来自院学生会、社联及各年级学生代表近40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与寒假见闻,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后进行发言。大家相互分享了各自过年在家的情况及各地过年的不同风俗。针对家乡环保新政、春节禁鞭,很多同学表示现在环境保护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针对春节期间拜年等传统文化,同学们希望能通过加强对春节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宣扬,使优秀的传统文化能够传承下去。此外,大家还对“反腐”、“环保”、“房产税”、“两会”等相关话题也进行了热烈讨论。

座谈会现场(摄像:刘斌)

    此外,寒假期间,同学们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来自遥感16-2班的潘晶鑫同学与大家介绍了寒假里自己社会实践的经历,说道:“大学的学习目标不仅是令人满意的成绩,更是技术和能力的培养”。测绘14-3班胡豪杰结合自己在校期间学习以及参加社会实践的经历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不同的选择各有优劣,只要以积极的心态去做好职业和人生规划,不遗余力地做好当下,在校期间要抓紧宝贵的时间加强学习,补齐短板,提升自身各方面素质。”

    总体上看,同学们普遍为家乡风貌改变、社会风气的改观而高兴,为学校发展和祖国强盛而振奋,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多关心国家大事、国家政策及民生状况,积极主动地去学习专业知识,积极调整心态和状态,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情绪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撰稿、核稿:测绘学院韦伟、孙宇璇,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女生节时装秀圆满落幕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