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志愿者继续“益行”关怀留守儿童活动

2016年03月22日 15:37 韦伟 点击:[]

    3月20日,在省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测绘学院红十字志愿服务队12名志愿者前往淮南市潘集区夹沟镇刘集红十字博爱小学,开展“七彩阳光·爱心课堂-关爱留守儿童”项目的第四期活动。

    当天早上,队员们捧着一束束花朵走进刘集小学,校园里顿时热闹了起来,孩子们都簇拥着队员们进入教室。现在正值春天,各种花争相开放,队员们精心准备的插花教学和贴画游戏就是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亲近自然、感受生活的快乐。

    在插花班级,队员向孩子们介绍了每种花的名字,在简单的教授插花步骤之后,孩子们带着好奇开始了自己的第一次插花之旅,在队员的辅导下,心灵手巧的小朋友们也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都纷纷解说他们插花的用意。另一边的贴画教学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队员把贴画用的各种颜色的豆子和事先画好的简笔画发给孩子们,每个小朋友都很积极,精神奕奕的,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就完成了,除了各种各样豆子贴画以外,我们还利用了插花班废旧的花瓣教小朋友制作漂亮的人物贴画,聪明的小朋友们一学就会了。教室里不仅散发着花的香味,还弥漫着队员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希望孩子们能够亲近春天、像春天的花朵一样健康茁壮地成长。

插花教学

插画作品展示

与小朋友一起做贴画(摄像:周军)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都捧着自己的作品开开心心的走出教室,在学校门口不舍地向大哥哥大姐姐们挥手作别。队员们也希望他们的每一次到来都能带给孩子们快乐和温暖,也希望社会能对留守儿童更多的关怀。

(供稿:测绘学院 韦伟、胡豪杰 核稿:吴军)

 

上一条:中国红十字会报、淮河早报报道测绘学院“益行计划”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行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