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知校爱校——测绘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校史馆

2015年10月28日 14:17 测绘学院 马晓娜 点击:[]

    为了使大一新生更深入地了解学校历史,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学习一代代安理人艰苦创业、努力奋进的精神,10月28日,测绘学院举办“进校馆,懂校史”活动,2015级本科新生接受了一次生动而难忘的“知校爱校”教育。

    上午八点,同学们分批有序进入馆内参观。展馆布置精美,灯光柔和,主题鲜明。一幅幅生动的照片记录了安理70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了学校积蓄着的不竭动力、深厚的精神和浓郁的文化氛围的沉淀,透露着一股“志存高远、追求卓越 、求真务实”的校园精神,体现了安理“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校训。

    参观过后,同学们普遍反映:参观完校史馆以后产生了一种心灵的震撼,大家了解了安徽理工大学自1945年办学以来走过的70个春秋,为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安理人而骄傲!

    此次参观作为测绘学院2015级新生适应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院新生入校教育的重要一环,也是我院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由“知校”到“爱校”,由了解安理到热爱安理,由思想上热爱学校到行动上爱护学校,新生入学的这一课是生动而难忘的。此次“知校爱校”教育,使新生在领略安理精神,感受安理文化的同时,更增添了一份以安理为荣、立志成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对于我院新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马晓娜、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15级学生干部交流会 下一条:祝贺测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