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科普创意创新培训讲座

2013年06月05日 16:01 朱琳 点击:[]

5月24日下午,在本部测绘学院201会议室,测绘学院第四届安徽省百所高校百万大学生科普创意创新大赛培训指导课程如期举行,参加课程的有研究生,学生会成员和部分测绘学院大一、大二学生。此次培训由测绘学院团委书记袁彦主讲。

课程主要分三个部分,分别是大赛简介、大赛成果展示和作品创作指导。大赛简介部分袁彦老师主要介绍了科普大赛的来源、面向对象、大赛意义宗旨以及大赛的巨大影响力。大赛简介完后,袁彦老师又为大家展示了部分往届的获奖作品,例如巧妙地利用了机械能守恒定律和定滑轮两边受力平衡原理的上下一体式智能交通型节能自动扶梯,还有充满了趣味性的科普视频《种子的力量》,这部科普视频动画方式新颖,采用三维与实景无缝结合,故事性完整、镜头切换专业,结论自然,形式与内容结合紧密,是获奖作品中的佳品。最后,袁彦老师对此次想参加大赛的同学做了作品创作指导,并号召更多的同学能够积极的参加此次比赛。

科普创意创新大赛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涌现出了一大批具备成果转化潜力和产业化前景的优秀科普作品,在全省各高校营造了浓厚的创新氛围。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不仅是此次大赛的宗旨,更应该是这些为提高我省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美好安徽的实际行动。

上一条:测绘学院新添两家大学生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基地 下一条:与球共舞,顽强拼搏——测绘学院安理大“电信学院杯”大学生排球联赛喜获第六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