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启动“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

2013年04月28日 15:02 袁彦 点击:[]

响应国家和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号召,为深入开展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细致开展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共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测绘学院组织开展的“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包括“寻找身边的浪费”网络微博征文,借助网络平台,以学院团委官方微博为平台,征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被我们所忽视的浪费现象,呼吁广大青年学生从身边的浪费开始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建设美丽中国。

学院绿地通讯社“中国梦,我的梦”征文活动,号召大学生一路走来,不要忘却了记录自己的步伐,不要忘记了自己曾经的梦想,我们只需要一支笔、一张纸、一片安静的土地,记录自己的梦想,激励自己向梦想前行。

两个征稿活动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优秀作品在学院《绿地》报纸刊登,在学院网页展出宣传,微博征文在学院团委官方微博宣传。

班级团支部“梦想月”活动等系列,充分发挥班级团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调动班级团支部的积极性,如地理信息系统2012-2班,制定了班级梦想月,宿舍梦想月计划,班级开展了晚炼、晨读活动,宿舍成员畅谈自己本月的梦想,并立志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

测绘学院“我的中国梦”活动开展以来,从多角度吸引了全院师生的关注,涵盖不同性格和特征的人群,保证了参与人数的最大化,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寻找梦想,追求梦想,为实现梦想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测绘学院联合地震局、红十字会开展“防震减灾,祈福雅安”系列活动 下一条:测绘学院认真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