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测绘学院认真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2013年04月27日 11:13 韦伟 点击:[]

为了做好学生“五一”假期安全教育工作,根据学校要求测绘学院认真扎实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

放假前,要求各班级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对学生全面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强调外出学生假期乘车、旅游、兼职工作中要注意的安全事项,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留校的同学注意宿舍安全,外出时关好门窗,关掉电源,保管好贵重物品。

扎实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学院高度重视“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认真落实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事故。4月26日下午,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军,辅导员苗敬银、张坤到高层学生公寓检查了学院学生宿舍。老师们对在检查过程中卫生较差的宿舍做了批评教育,并现场督促打扫;希望同学搞好宿舍内务,充实度过大学生活,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自己寝室。

准确掌握每位学生的去向

辅导员在放假前给各班级下发了假期安全注意事项,并逐一登记每位同学的假期去向,掌握学生去向;通过飞信、班级QQ群,传达假期期间的纪律要求,并提醒学生假期结束后按期返校,让大家提前做好准备。

另外,学院要求每班安排一位“五一”在校学生作为班级学生联络人,处理本班学生在假期的日常及突发事件。为了让学生按时返校上课,学院规定凡是因特殊情况假期后不能按时返校的同学必须由学生家长打电话到学院确认,确保家校信息畅通,让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和谐充实的假期。

上一条:测绘学院启动“我的中国梦”系列活动 下一条:地理信息系统12-2班团支部展开“我的中国梦 志愿服务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