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正文

志愿服务我先行,构筑美丽“中国梦” 测绘学院组织志愿扫墓活动

2013年04月18日 18:22 曹杨 点击:[]

3月10日,为感恩革命先烈,立志建设美丽“中国梦”,传承志愿服务精神,测绘学院举行了一场志愿扫墓活动。由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代表组成20名志愿者,在学生会副主席孙斌、唐朋飞的带领下,准时出发前往郭章清烈士墓。

一行人走在幽静的山间小路,身旁是坍塌破败的旧时民居和废弃的工厂,暗黄色的树叶再也禁不起风雨的摧残,在寒风里纷纷飘落,眼前萧条的场景不知不觉为此行平添了一丝庄严和肃穆。怀着对先烈的尊敬,志愿者们重温了历史:郭章清同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安徽省淮南市人民武装部直属中队优秀战士,出生于湖北省一个普通农民家庭,1968年3月27日为抢救遇难儿童英勇牺牲,安徽省军区党委追认他为正式党员,并追认一等功。郭章清烈士是在毛泽东思想的哺育下成长起来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生为人民而战斗,死为人民而献身,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践了“宁为公字活分秒,不为私字活到老”的光辉誓言。虽然英雄的墓碑已经被风雨刻上了无法抹去的痕迹,但他的奉献精神将永垂不朽!

奉献是一个永恒而伟大的主题,不仅仅是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有时候甚至是自己的生命。此次扫墓活动让同学们明白,志愿精神是如此的神圣,只要每个人都乐于奉献,世界将会更加和谐美丽。

上一条:测绘学院男子篮球联赛圆满成功 下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寒假见闻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