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水利测绘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赴安徽理工大学开展评估工作

2019年12月03日 12:31  点击:[]

    12月1日至2日,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水利测绘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组成专家组一行10人,对安徽理工大学水文与水资源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两个专业进行现场专业考察评估。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周志芳教授任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组长,教育部测绘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任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组长。

    1日晚上在专家下榻的新锦江宾馆会议室,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水利测绘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志根、秘书长余学祥与专家们一起召开工作会议。赵志根感谢专家们的到来,介绍了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水利测绘类专业合作委员会的情况,以及对安徽理工大学两个专业的评估安排;余学祥做了补充说明。随后,专家们分水文组、遥感组召开评估工作内部会议。

专合委召开评估工作会议(摄影:王磊)

    2日上午,专业评估汇报会在国家重点实验室1号会议室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宫能平代表学校对评估专家来校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概况以及学校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积极进展,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献言献策。周志芳教授代表专家组致辞,表示专家组将本着认真严谨、实事求是和客观公正的原则,在掌握详尽材料、核查数据的基础上,对专业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给出综合判断。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方贤文教授主持第一阶段见面会。高井祥教授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水文与水资源工程、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负责人分别从专业规划、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教学管理、教学研究、科研水平、学生培养质量、社会声誉、专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专业负责人汇报专业建设情况(摄影:赵志根)

    按照专业评估的日程安排,评估专家组分别考察了校图书馆、基础实验室、相关专业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听课看课;分别召开了教师、学生和管理人员座谈会;对教学档案、管理文件、学生学习成果、评估支撑材料等进行了查阅。

水文组、遥感组的专家在查阅教学档案(摄影:工作人员)

    2日下午,赵志根主持专业评估的反馈会。周志芳代表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专家组、高井祥代表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专家组分别反馈了两个专业的现场考察情况,并对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专业特色凝练、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团队、专业经费投入、教学成果奖申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宫能平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和学院将认真总结梳理专家的反馈意见,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认真整改,切实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安徽理工大学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地球与环境学院、测绘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上述评估活动。

(撰稿、核稿:余学祥  赵志根)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高井祥教授应邀来院作专业建设报告 下一条:我校地理信息科学本科专业接受安徽省本科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综合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