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专业设置 > 正文

我校地理信息科学本科专业接受安徽省本科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综合评估

2019年05月22日 09:49  点击:[]

    5月21日,以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华东师范大学陈振楼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地理科学类本科专业评估专家组一行5人,对我校地理信息科学本科专业进行综合评估。

    21日上午,专家组在测绘学院北503会议室召开评估汇报会。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代表学校对专家来校评估和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测绘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他表示,专家组的全面检查是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建设的一次会诊把脉,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和学院将认真抓住评估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本科教育。

    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地理科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张平松致辞,介绍了专合委近期开展的工作以及本次对安徽理工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评估的安排。汇报会第一阶段由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主任石必明主持。

    陈振楼主持第二阶段汇报会。他就综合评估的目的、工作安排等作了简要说明。测绘学院院长赵志根,针对自评报告中未提及或需要着重说明的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专家组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汇报会现场

    按照专业评估日程安排,专家组通过审阅专业评估支撑材料,实地考察实验室、资料室、档案室,召开学生座谈会、教师与管理人员座谈会,深入课堂听课,查阅教学档案等工作内容,认真按照专业评估实施办法的程序与要求,对各环节进行了考察评估。

专家组实地考察(摄影:韦伟 孙玮)

    在评估意见反馈会上,陈振楼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此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综合评估的意见。专家组认为,安徽理工大学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办学目标和定位明确,专业实验室设施比较完善,教材选择规范,产学研活动效果明显,专业教学管理制度健全、教学档案规范,学生创新活动与实践能力较强,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与科研团队建设,加大专业建设经费投入,加强教学成果奖的培育与申报,加强学生继续深造的宣传工作。

    周旭作总结讲话。他对专家组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强调了专家组反馈意见的重要性,要求学校各职能部门和测绘学院以此次专业评估为契机,认真做好整改工作。

    人事处、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处、实验室设备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发展规划处、财务处、图书馆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测绘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管理人员代表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撰稿、核稿:王世航、赵志根 )

 

上一条: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水利测绘类专业合作委员会赴安徽理工大学开展评估工作 下一条:测绘学院组团赴中国矿业大学调研测绘工程专业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