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8月28日 13:16  点击:[]

    8月28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安排本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吴军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系主任、工作秘书等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赵志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吴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在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他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统一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效结合起来。要聚焦“双一流”创建,对标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迅速行动、主动作为,着力抓好重点工作。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做到“五育并举”,推深做实“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要继续多措并举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并提前谋划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习会现场(摄影:王静)

    吴军指出,空测学院要紧密结合“双一流”创建思想大讨论,同步实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聚焦双一流创建,立足学院发展实际,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在“怎么看”中找准定位,在“怎么办”中明确思路、在“怎么干”中担当作为,努力实现“五学通十做实一冲刺”。“五学通”即:学通弄懂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和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通弄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髓要义;学通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通弄懂《安徽省高等学校高峰学科建设五年规划(2020-2024)》目标任务和政策导向和学校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双一流”创建的目标、任务;学通弄懂“三全育人”丰富内涵及其“十大育人举措”工作要求。“十做实”即:做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实“样板支部”,落实“双带头人”培养措施,强化榜样引领;做实“三全育人”,落实“十大举措”,实现“五育并举”;做实“双基建设”,规范教学组织,创建一流本科;做实“课程思政”,落实教育方针,加强教学研究;做实“队伍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做实“教学管理”,提升课堂教学,加强实践环节;做实“团队建设”,凝炼学科方向,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做实“建章立制”,强化整改落实,提升内部管理能力。“一冲刺”即:确保测绘工程本科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获得成功。

    会上,还学习了学校近期出台的制度文件,总结了学院暑期工作,布置了新学期开学相关工作,检查了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撰稿、核稿:王静 吴军)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