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年06月15日 16:26  点击:[]

    6月15日上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在南511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军主持,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吴军领学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并对纲要进行了解读。吴军指出,课程思政是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场深刻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意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要充分发挥好专业课教师“主力军”、专业课教学“主战场”、专业课课堂“主渠道”的作用,要把课程思政建设融入到集体备课和教研室活动中,贯穿到教学研讨、教案课件编写、课堂授课各环节,逐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课程思政内涵融入课堂教学的水平,使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构建立德树人长效机制,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学习会上还就如何加快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进度进行了专题工作研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2020年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撰稿、核稿:王静 吴军)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召开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