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

2018年05月09日 16:09  点击:[]

5月2日上午,在“五四青年节”和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并与北大师生座谈,发表了重要讲话。5月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5月4日下午,测绘学院地信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学院楼南51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这两次重要讲话的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坤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场(摄影:曹天阳)

首先,张坤老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认识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学子应刻苦学习、勇于创新,以过硬的本领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到: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

随后,学生党员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记并努力践行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不断加强专业理论知识学习,努力提升思想道德水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国家进步和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在美好的新时代绽放青春本色。

(撰稿、核稿:张坤 曹天阳、吴军)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学习《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条:测绘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视频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