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院领导深入遥感系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与示范交流活动

2020年12月03日 09:2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把“课程思政”广泛融入专业课程,形成协同效应,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合力,提高育人效果,12月1日下午,遥感科学与技术系在学院南404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邀请学院院长赵志根教授作课程思政示范报告。

研讨会现场(摄影:刘双)

    会上,赵志根作了题为“课程思政与《地球科学概论》的探索”的精彩报告,先后围绕三全育人与课程思政、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课程如何思政以及《地球科学概论》课程思政探索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同时结合本专业大量的生动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在专业课程教学中有机、巧妙地融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宪法法制教育、职业理想和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思政内容。学院党委书记吴军对此次课程思政研讨会进行总结,并指出学院要全面推进专业课程“课程思政”,让其落地、落实到位,各位教师需要采取具体有效措施,扎扎实实推动“课程思政”做深、做细、做出成效。

(撰稿、核稿:郭庆彪、刘春阳  赵志根)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举办课程思政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