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党委赴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20日 16:53  点击:[]

    7月17日,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志根带领下,一行6人,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余学祥,党委委员、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世航,测绘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员郭庆彪,导航工程教工党支部党员杨旭,骨干教师代表张震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纪念碑前合影(摄影:现场人员)

    初入安吉余村,三面青山环绕,小溪绕村而过,入眼皆是美景;但曾经的余村,采过石灰岩,办过水泥厂,溪流浑浊,烟尘漫天。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在余村考察时,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十几年过去了,余村始终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乡村,充分将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多地了解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提出的背景、深刻的内涵以及践行的过程,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结合工作岗位实际,主动作为,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核稿:赵志根、吴军)

上一条:学院党委赴霍山县革命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党委赴魏野畴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