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

2020年07月11日 08:46  点击:[]

    7月10日下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以腾讯会议形式开展党史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袁彦主持,支部27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党课由支部宣传委员王璇璇主讲。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认真学习党史既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本次党课的学习内容主要是围绕“见证初心与使命的十一书”展开。

   

线上会议截屏

    会议上,王璇璇带领大家学习了见证初心与使命的“十一书”:贺页朵的“宣誓书”、傅烈的“绝命书”、寻淮洲的“请战书”、王尔琢的“托孤书”、卢德铭的“行军书”、张朝燮的“两地书”、陈毅安的“无字书”、夏明翰的“就义书”、赵一曼的“示儿书”、左权的“决心书”以及陈然的“明志书”。通过这些质朴却拥有巨大能量的文字,探索背后动人的故事,感受先辈们的革命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

    之后,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心得,都表示一封封永存的书信,一张张泛黄的纸片,一个个平凡的字眼,表达出每个传信人的心声,构造了不一样的人生故事,却展现出共同的信仰。正如夏明翰所说“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 千千万万的革命烈士是一样的,他们是为了信仰而生,为了人民而存在。每一个革命烈士都是一座丰碑,他们在历史的长河中就像航标灯一样,指引着我们后来的共产党员前进的方向,不忘吾之初心、牢记吾之使命。

    最后,袁彦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99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和全国各族人民前赴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胜利。鉴史知来,党的精神,始终铭刻在日复一日的实践里,彰显于久久为功的行动中。回首来路,老一辈革命家在荆棘中踏出一片光明,作为一名年轻党员,需要时刻要以党的要求严格约束自己,将党的使命作为我们人生的奋斗目标,继续努力,砥砺前行。

(撰稿、核稿:王璇璇、袁彦,刘瑞)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等单位赴临泉县杨小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下一条: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