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导航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7月01日 14:20  点击:[]

    6月28日下午,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导航系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南402会议室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方新建主持,学院领导余学祥副院长到会指导。

(摄影:方新建)

    会前,按照学校文件要求,广泛征求了支部党员的意见,并通过谈心谈话了解实际情况。与此同时,支部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等内容,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和研讨,支部党员的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和升华,也为开好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坚实思想基础。

    会上,方新建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并对照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党员按照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查找问题,一是检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学习情况,学了没有、学了多少、有什么领悟;二是是检视在对标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情况,对标了没有,还有什么差距;三是检视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在疫情防控中有没有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开学复课、科研攻关、教学管理、师生服务、确保学校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等做了什么实事,还有什么不足。与会党员逐条对照,逐项检视,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的查找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余学祥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支部召开的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具体工作对与会党员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要求与会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教工党员,要发扬表率作用,扛起责任、经受考验,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要坚守教学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把学院的教学工作做好做实,向党的99岁生日献礼。

(撰稿、核稿:方新建 吴军)

上一条:地理信息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测绘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召开“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