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地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18年06月11日 13:48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6月6日下午,测绘学院地信党支部支部书记张坤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给支部成员上党课。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代表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党课现场(摄影:张倩倩)

张坤表示,党中央提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凸显了中央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要求,因此也是一项民生工程。

接下来,张坤带着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革我国环保管理体制》、《保护生态环境应该而且必须成为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张坤着重提到要弘扬塞罕坝精神,保护生态,从自我做起。

课后,支部成员积极讨论,每个人都谈了学习感悟,大家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带头弘扬塞罕坝精神,带头保护生态环境。

(撰稿、核稿:张坤、何俊霞、吴军)

上一条:测绘学院研究生支部开展党员活动 下一条:地信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专题理论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