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空测学院参加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48次主席团会议

2020年12月18日 10:14  点击:[]

    12月16-17日,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48次主席团会议在山东省青岛市召开,院长赵志根参加了此次会议。

赵志根参加会议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Mine surveying,ISM)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的非官方一级学术组织,现有40余个成员国,我国于1995年加入该组织;国际矿山测量学术大会每3年召开一次,主席团会议每年召开一次。受新冠疫情影响,ISM第48次主席团会议采取线上(国际)与线下(国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波兰、匈牙利、蒙古、德国、澳大利亚、阿尔巴尼亚等国家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摄影:会务组提供)

    国际矿山测量协会主席黄乐亭主持17日上午的预备会议、17号下午的正式会议。会议回顾了ISM在2019年开展的工作,讨论了ISM下设的6个专业委员会如何适应时代发展和技术进步来开展工作,以及吸引更多专家进入ISM、重视青年工作、提议设立突出贡献奖和优秀青年奖,并对2021年会议及下一步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讨论。最后,黄乐亭希望大家紧密联系、密切沟通,希望更多国家、委员加入ISM,使ISM更加强大,更具有加影响力。

(撰稿、核稿:赵志根 赵志根)

上一条:安徽省核工业勘查技术总院来学院走访调研 下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参与2020中国矿业科技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