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杨泽发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会

2020年12月14日 14:13  点击:[]

    12月13日上午,应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中南大学杨泽发教授在空测学院北512报告厅作题为《采煤沉陷区地表三维形变InSAR监测与预测》的学术报告。报告由赵志根院长主持,王磊副院长、部分青年教师以及80余名研究生聆听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胡超)

    杨泽发教授从研究背景、InSAR技术简介、矿山三维变形InSAR监测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自己在采煤沉陷区地表三维形变InSAR监测方面进行的探索研究。杨泽发教授从实际应用需求出发,以矿区高精度InSAR监测为例,与我院师生分享了“单轨InSAR+先验信息”与“多轨InSAR+先验模型自适应估计”两个技术创新。杨泽发教授整个报告以科学问题为导向,结合自己科研经历,循序渐进引导大家拓展思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我院师生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最后,杨泽发教授还与会场的老师和学生就矿区InSAR监测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杨泽发,男,1988年12月出生,博士,中南大学特聘教授。主要从事InSAR矿区形变监测与建模、地质灾害风险评估等方面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截止目前累计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含第二)作者发表JCR一区SCI论文15篇,二区2篇,包括《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s and Remote Sensing》4篇、《Journal of Geodesy》3篇,《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1篇、《ISPRS 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1篇。此外,还发表EI检索论文4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6项已授权)。中国煤炭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矿山测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有色金属学会矿山信息化智能化专业委员会、美国电气工程师协会(IEEE)Member、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Society Membership。

(撰稿、核稿:胡超 王磊)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参与2020中国矿业科技大会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范洪冬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