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倪涵博士应邀作学术报告会

2020年12月01日 15:08  点击:[]

    11月27日,应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倪涵博士,在学院北512报告厅作题为“测绘地理信息专业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赵志根教授主持。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陈健)

    倪涵博士从何谓地理信息、现代科技下的感官、地理信息的时代特征等方面,深度解读了地理信息技术,介绍了最新的应用领域和成果,指出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学校的使命与担当,并就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倪涵,工学博士,哲学硕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测绘与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北京数联空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德清数联空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现任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测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测绘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测绘学会卫星测绘应用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装备工作委员会与军民融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测绘仪器分会副理事长兼副秘书长、浙江省北斗卫星应用产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学会室内定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德清地理信息小镇科技工作者学会理事长、FIG(国际测量师协会)会员及无人机工作组主席等职。

(撰稿、核稿:陈健  余学祥)

上一条:中国矿业大学范洪冬副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矿山环境与灾害空天地协同监测煤炭行业工程研究中心召开2020年度“科博空间”创新开放基金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