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徐胜华研究员应邀作学术报告

2020年11月16日 15:33  点击:[]

    10月14日上午,应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邀请,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徐胜华研究员在学院北512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从数字校园到POI智能推荐(浅谈论文撰写与基金申请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赵志根主持,学院研究生及教师近50人聆听了报告。

学术报告会现场(摄影:刘春阳)

    徐胜华研究员结合自身从数字校园建设的第一篇论文撰写到POI智能推荐的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申请体会,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为什么要做科学研究,如何做科学研究,如何选择研究方向、选择研究课题,如何学习领域知识、选期刊投稿、稿件处理过程、写高水平论文的方法与技巧、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等方面的知识,精彩介绍了研究生应该掌握的科研方法,并讲解了科研创新的有效途径。

    徐胜华,男,1978年生人,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应急地理信息服务、智能位置服务、地质灾害综合分析、海岛数据集成表达、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研究,发表SCI/EI论文30多篇。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多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作为课题负责人和主要攻关者先后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基础测绘项目、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专项、质检总局行业专项等多项国家或部级科研项目,参与了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地理国情监测工程、927海岛礁测绘工程、国家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等国家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撰稿、核稿:刘春阳  赵志根)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并作报告 下一条: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孙灏应邀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