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市校科技合作洽谈会在测绘学院召开

2020年05月06日 11:11  点击:[]

    5月5日下午,淮南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何留进二级调研员,国信招标集团股份公司于道德副总工程师应邀来我院开展科技合作洽谈。院党委书记吴军,副书记、院长赵志根,副书记刘瑞,各系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洽谈会。

    会上,何留进介绍了“数据流通与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钱学林智库淮南中心”、的拟建中的“安徽省大数据交易中心”前期筹备与项目进展情况,并指出了该中心现阶段建设仍存在的人才与技术等卡脖子问题,希望市校双方能够各自发挥优势,加强人才共享共用,共建“淮南市智慧城市研究院”,合作研发突破技术瓶颈,早日建成“安徽省大数据交易中心”。于道德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国信招标集团股份公司的发展历程与主要业绩,并用“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政策机遇、促进产业升级”十六字来表示淮南新基建建设的急迫与决心,希望各方能够抓住此次机遇,促进淮南市的成功转型与可持续发展。

    赵志根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并表示积极推进高校合作,将与本校相关学院联合,积极参与共建“淮南市智慧城市研究院”和“安徽省大数据交易中心”。他指出在国家智慧矿山建设的背景下,高等院校可为大数据产业提供真实场景,利于实现大数据产业的市场化与利益化。双方就共同承办地理信息国际学术会议等议题进行了具体商讨。

    吴军书记进行了总结,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打通产学研链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科技支撑,为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平台。

洽谈会现场(摄影:杨震)

(撰稿、核稿:郭庆彪 吴军)

上一条:学院参加2020年地理学学科发展与高校地理学院院长论坛 下一条:测绘学院召开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