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胡炳南研究员来我院讲学

2019年05月23日 09:48  点击:[]

    5月16日下午,应测绘学院学院邀请,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胡炳南研究员来校讲学,在测绘学院南404会议室作了题为《煤炭安全高效生产实践与发展对策》的报告。报告会由学院业务副院长余学祥教授主持。

报告会现场(摄影:工作人员)

    报告中,胡炳南研究员围绕我国能源结构调整,预计了未来十年我国煤炭产量,介绍了先进的采矿技术、岩层控制与稳定性评价技术等:包括无人智能化绿色开采技术、集约化安全高效开采技术、安全监控预警与应急救援技术等。对新版三下采煤新规范修订情况、规范重要条款的增减、关键条款的寓意、三下采煤指南中的最新成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听取了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胡炳南,博士,研究员,煤科总院煤炭战略规划院副院长。长期从事采矿工程中从事煤矿岩层控制,绿色充填开采,矿区环境治理,采煤沉陷区地基稳定性评估,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发利用战略规划等领域研究。目前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煤层群条件下煤与煤层气一体化开发设计技术研究”(课题负责人)。参编《采空区地面精细综合物探规范》,主编《建筑物、水体、铁路及主要井巷煤柱留设与压煤开采指南》,是《建筑物、水体、铁路及主要井巷煤柱留设与压煤开采规范》修订的主要完成人。发表论文95篇,出版专著1部,获专利2项,主持完成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6项。国家发改委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专家,国际矿山测量协会(ISM)中国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煤炭学会煤矿开采损害技术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撰稿、核稿:蒋创  余学祥)

上一条:欧洲科学院院士、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金双根来校讲学 下一条:我院师生参加2016全国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