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协办2015中国国际矿山测量学术论坛并将承办2017年中国国际矿山测量学术论坛

2015年10月20日 08:44 测绘学院 王磊 点击:[]

    10月16日-17日,由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四、六委员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和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我校协办的2015年中国国际矿山测量学术论坛在北京西郊宾馆隆重举行。我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余学祥教授,测绘学院副院长徐良骥、王磊讲师等8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ISM主席团会议,组委会通报了2016年将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第16国际矿山测量大会筹备情况,同时决定将由安徽理工大学承办2017年中国国际矿山测量学术论坛,徐良骥老师列席主席团会议并作学校及测绘学科简介汇报。

    此次大会共有来自澳大利亚科延大学、波兰克拉科夫大学、俄罗斯伊尔库茨克科技大学、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和中国的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等11个国家30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约200多人参会。会议围绕矿山开采沉陷监测与控制、“三下”采矿理论与技术、矿山环境保护与土地复垦、矿山测绘新进展、矿山遥感与环境监测、矿山高等测量教育发展与培训技术和矿山空间信息学与数字矿山等研究方向安排了多场学术报告。我校徐良骥老师做了“The Surface Deformation Characteristics underThick Unconsolidated Layers Mining”报告并主持分会场报告,吕伟才副教授作“煤矿开采自动化变形监测移动终端卡尔曼滤波算法改进”报告。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摄影:组委会工作人员)

(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王磊、徐良骥)


上一条:安徽大学刘辉副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测绘学院赴安徽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所开展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