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安徽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所陆欣所长来我校交流

2015年09月09日 15:29 测绘学院 陈志刚 点击:[]

    9月8日,安徽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所陆欣所长一行4人,来我校进行交流。

    测绘学院组织座谈会,党委书记陈艺、院长赵志根、副书记吴军、副院长徐良骥,化学工程学院教授李广学以及测绘学院相关教师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陈艺书记向来宾表示欢迎,赵志根院长介绍了测绘学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学院在遥感科学、地理信息、导航技术方面的技术积淀和研究方向;李广学教授谈了自己参与科学研究的经验与体会;陆欣所长介绍了安徽省国防科技情报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开展的主要业务;与会人员围绕高分遥感数据的使用、北斗导航系统应用推广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在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达成意向。

与陆欣所长座谈(摄影:张坤)

    测绘学院邀请陆欣所长一行在六角楼举行报告会,报告会由赵志根主持,测绘学院的国防生、部分教师以及测绘工程、地理信息科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同学们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陆欣所长以《军工安全保密与院校参与军队建设》为内容,学习了国防科技工业安全保密的六条规定,以生动的案例强调了保密工作的极其重要性,介绍了高等院校如何参与军工技术,坚持军民融合式发展,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的具体内容。刘诗雨工程师做了《中国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的报告,介绍了系统组成、系统实施,以及在现代农业、防灾减灾、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等领域的应用情况。

报告会现场(摄影:祁龙)

    在校期间,南京军区驻校选培办金绍启中校、科技产业处华心祝处长、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朱金波院长与陆欣所长一行进行了交流。

(供稿、核稿:测绘学院 陈志刚、赵志根)

 

上一条:测绘学院进行固定翼无人机设备验收暨图像处理软件培训 下一条:测绘学院师生参加第七届全球华人导航定位协会(CPGPS)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