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测绘学院本科生实践教学系列报道之一——邀请行业专家结合生产实践为学生授课

2015年06月26日 14:32 测绘学院 郭辉 张坤 点击:[]

    根据学院对测绘专业实习提出的持续改进措施,测绘学院在本次大地测量实习中加强了与测绘类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力度,邀请业内专家为实习学生授课。课程紧扣测绘行业的先进理念和最新仪器设备,结合生产实践展开,内容丰富详实。

郑礼全主持开课仪式(摄影:郭辉)

    6月25日上午,淮北市九天城建测绘有限公司(原淮北测绘院)董事长丁勇在安徽矿业职业技术学院多媒体教室为我校在淮北进行大地测量学实习的测绘工程12级本科生授课,主讲《无人机遥感及其在测绘中的应用》。

丁勇授课(摄影:郭辉)

    丁勇从无人机分类、无人机遥感系统主要构成及功能、无人机遥感系统在测绘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此外,丁勇还结合多年来的测绘现场经验,从注重专业课中基本概念的理解、学好测量学与测量平差处理等专业核心课程、注重基于测量实习实践活动,从专业规范的角度对整个实习进行技术设计与总结、通过各种机会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关注时事政治把握专业方向并养成持续学习的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给出了建议。

    丁勇在授课时不时列举实例,语言生动,课程内容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学院测绘工程系郑礼全副教授主持开课仪式,本次大地测量实习的全体师生共123人参加了听课。

(撰稿、审稿:郭辉 张坤 徐良骥)

 

上一条:测绘学院教师赴北京参加固定翼无人机技术培训 下一条:测绘学院举办测绘学科导航方向的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