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为学生做关于“三多”时代的GNSS导航和定位报告

2014年01月03日 13:53 吕伟才 点击:[]

刚获得东南大学博士学位的我院教师王胜利为测绘工程2012级同学做了题为《“三多”时代的GNSS导航和定位》的报告。报告从GNSS发展历程、在高精度测量中的应用、研究进展等方面介绍了GNSS美国GPS、俄罗斯GLONASS、中国BDS、欧盟GALILEO四大全球导航系统及日本QZSS、印度IRNSS两个区域导航系统的历史、现状和未来,特别介绍了我国北斗二代导航系统的建设、产业发展机遇和挑战及在测量中的应用情况,对我校在该领域开展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果进行了概括性介绍。王胜利还对导航系统的发展未来——“三多(多系统、多星座、多频率)”时代的到来进行了简要介绍。该报告在同学中引起了积极的反响,使学生对GNSS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激发学生对学习、研究、应用我国北斗系统的热情。

 

上一条:我校接收德国高校硕士研究生来校学习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中国煤炭学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