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科研与研究生工作推进会

2013年09月05日 08:24 赵兴旺 点击:[]

2013年9月3日下午,测绘学院在学院102学术报告厅召开科研与研究生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徐良骥副教授、测绘系主任王列平副教授、研究生导师吕伟才副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良骥主持。

会上,徐良骥对我院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总体情况做了详细的总结与分析,并结合国家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申请经验对“如何写好申请书和如何做好科研工作”进行了讲解与交流。强调高水平科研项目是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关键,研究生的培养是促进科研水平的保证,要求学校教师在承担繁重教学任务之余积极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

在研究生培养工作方面,徐良骥与参会硕士生导师、青年教师从导师能力、学生素质、学术氛围和培养机制四个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最后针对目前我院研究生招生数量多、导师紧缺的问题,与会者积极思考,广泛建言,为解决这一问题集思广益,并指出设法挖掘高水平青年教师力量,适当扩大导师队伍,缓解导师压力,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的质量。

上一条: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技大学师生代表团访问我校 下一条:我校教师参加“2013中国矿区土地复垦与生态修复论坛”并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