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测绘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圆满完成

2019年09月17日 15:04  点击:[]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此开学之际,测绘学院迎来新一届硕士研究生同学。

    2019年9月4-5日,学院领导多次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统筹安排迎新工作,针对新生的入学程序办理、提交学籍材料、公寓入住等工作作出详细安排。迎新现场,志愿者们工作明确,协调一致,共同为新生答疑解惑,及时解决新生的各种问题,耐心的办理入学手续,带领新同学及时入住学生公寓。2019级47名研究生全部报到入学,报到率为百分百。

    9月6日下午,学院研究生会在北512会议室组织开展“新老生交流座谈会”,会上,高年级的学长分别就论文的选题、撰写、投稿以及导师的选择、学习方法的转换等方面与新生分享经验、互动交流,耐心为新生答疑解惑。会后,新生参观了学院的文化墙展板,并结合展板内容向新生讲解了我院丰富的科学文化活动。新生还到各个研究生工作室参观,熟悉学习环境。

新老生交流座谈会现场(摄影:彭小强)

    9月7日上午,在学院北512会议室召开了导师与新生的见面会。业务副院长余学祥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历史、中心实验室、科研平台等的概况,介绍了硕士点的培养方案、研究方向及主要研究内容,形象化地介绍了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之间的区别,从“初涉科研的四个黄金戒律”和“研究生期间需要知晓的20条法则”等方面引导研究生加强学习和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并要求研究生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树立崇高的理想。

新生见面会现场(摄影:袁彦)

    研究生辅导员袁彦老师向大家解读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方面的相关管理规章制度和学籍学位管理办法,引导大家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生活,向研究生强调要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并就奖学金的设置、评优评先等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规章制度解读(摄影:项超生)

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全院师生凝心聚力,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圆满完成。

(撰稿、核稿:袁彦,陈卫卫、刘瑞,余学祥)

上一条: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上半年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下一条:测绘学院圆满完成2019届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