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地理信息科学系圆满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2020年06月10日 10:49  点击:[]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根据《关于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校党政办〔2020〕49号)及《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空测政〔2020〕12号)文件要求,地理信息科学系于6月5日利用腾讯会议平台,圆满完成2020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35名学生的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线上答辩工作。

    为了保证线上答辩工作的有序进行,使毕业生最终能在“云端”完美呈现学习成果,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多次提出重要指导意见。地理信息科学系制定了详细的线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方案,多次召开毕业论文工作协调会,对线上答辩的每个环节进行了多次研讨和修改,对关键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制定应对措施,认真梳理了线上答辩各相关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流程,并通过召开答辩评委和毕业生的专题培训会以及预答辩进行多次测试,对答辩平台的选择、线上答辩流程、工作要求、注意事项予以说明,确保毕业生线上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答辩过程中,学生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对自己的毕业设计(论文)成果进行展示和汇报,答辩委员会老师听取汇报后结合论文撰写情况与学生“连麦”进行提问,学生们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认真回答。整个线上答辩流程规范、秩序井然,学生与教师交流顺畅,充分保证了答辩效果和答辩质量。

答辩合影(摄影:周美霞、方新建)

    光阴有期,毕业如约而至。答辩不仅仅是对四年所学知识的检验,也是为奋斗的青春交出的完美答卷。疫情期间,地理信息科学系从未停歇前进的脚步,全体老师勇于担当,对每一位学生负责,共同增添了一份特殊的记忆。祝愿学子们此去一帆风顺,未来繁花似锦,再见仍是少年!

 

(撰稿、核稿:王世航,余学祥)

上一条:测绘工程系圆满完成2020届测绘工程专业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下一条:学院举行期中教学检查毕业班同学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