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了解专业,学业导航——测绘学院进行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教育

2013年06月14日 08:20 测绘学院 韦伟 点击:[]

6月13日下午,测绘学院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导航教育在校本部新教1205举行。学院2011、2012级全体学生及带班辅导员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由测绘学院博士后陈志刚老师主讲。讲座在同学们的欢迎掌声中开始。陈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到:遥感是以航空摄影技术为基础,在20世纪60年代初发展起来的一门新兴技术,至今也只有50多年历史。开始为航空遥感,自1972年美国发射了第一颗陆地卫星后,这就标志着航天遥感时代的开始。经过几十年的迅速发展,目前遥感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资源环境、水文、气象,地质地理等领域,成为一门实用的,先进的空间探测技术。他指出,遥感专业分为硬件遥感与软件遥感,我们以后的专业方向主要是软件遥感。所谓软件遥感就是对相关的空间数据的接受与获取,从中提取相关有用信息。陈老师同时强调,从事遥感专业必须学好英语,得学会一门计算机编程,这样与国际接轨,才能更好的提升大家的专业水平!此外,陈老师和同学们分别就毕业就业、考研,以及如何爱上遥感专业、学好用好遥感专业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整场讲座同学们气氛活跃,陈地刚老师讲解生动。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年轻专业,2011年招收第一届学生。在本学期期中教学座谈会中,同学们对这个新生专业还很迷茫,有很多个“为什么”,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势必会增强同学们对遥感专业的了解,明确同学们今后的努力方向,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从而为今后更好地学好本专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测绘工程专业培养方案 下一条:测绘学院课程考试的管理办法(试行)